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2 11:30:07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贺兰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快速响应,多措并举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强力部署推进。向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细化4个方面19项措施,提出制止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具体要求和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

  强化监督执行。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中,联合县委督查室、财政局、审计局对全县20个重点单位、4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并当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紧盯关键场所。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电视台在午餐时间对机关食堂干部职工用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从我做起、模范践行,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做实日常监督。将“严”“实”贯穿始终,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等开展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对违规吃喝问题紧盯不放,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贺兰县纪委监委 马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