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开展办案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50:00
分享至:

  为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近日,贺兰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办案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利用学习会、专题会等,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杨晓渡同志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有关批示精神,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督促办案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不断增强办案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守住守牢审查调查安全底线。

  全面开展自查,排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实现乡镇办案场所自查全覆盖。结合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新规定新要求,对标对表,通过现场察看、调阅卷宗、调看监控、查看日志等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针对此次自查自纠发现的5个问题,立查立改、及时通报,确保消除隐患,堵塞漏洞。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安全管控。坚持“安全不保障,坚决不谈话”的原则,审慎使用谈话措施。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围绕“六必知”内容做出风险评估,制定周密详实安全及应急预案,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谈话方式,做实做细“手递手”交接和回访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常态长效。进一步严明办案纪律,明确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层层传导压力,将安全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办案安全工作格局,确保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依规依纪依法规范安全进行。(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