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四项活动”不断提升党风廉政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12:55
分享至:

  近年来,贺兰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力度,拉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警戒线”,织密廉洁从政的“防护网”。

  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目标。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要求,在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首场“以案促改”大会,通过案例通报、表态发言、提出整改要求等环节分析问题、剖析原因,以案明纪、以案促建。

  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全县各单位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路蠹之覆》等警示教育片,15家单位460余人到贺兰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部门“一把手”到自治区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全县60余个部门均按照活动安排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从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等10个成员单位选任共18名廉政宣讲员,精选近年查办的30余件典型案例,精心设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等10个专题,分层分类、重点推进,在县乡村三级开展“点课式”警示教育,以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目前已深入部门及乡镇开展宣讲11场,受众党员干部900余人。

  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教育。采取县委领导讲授廉政教育党课,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为领导干部打好拒腐防变的“预防针”。制作系列警示教育短片,选取近年来全县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违纪事实介绍、当事人自我忏悔等,深层次剖析违纪违法根源,以案明纪、以案正风、以案肃纪。(贺兰县纪委监委 苏益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