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靠前监督 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阀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42:24
分享至: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态势,贺兰县纪委监委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风险、松劲懈怠倾向等问题,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出实招,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在部署统筹上着力,下好“先手棋”。印发《贺兰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元旦期间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贺兰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冬春季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采取1+3+N模式,即1个督查组统筹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3个部门人员力量,联动各行业主责单位,将监督检查关口前移到防疫一线,跟进监督,盯紧抓牢各行业单位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在精准监督上发力,打好“主动仗”。细化监督任务,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对各小区、重点单位、交通卡点、农贸市场、商业网点、宾馆酒店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点穴式”督导,做到“面对面”发现问题、“实打实”督导解决问题。全面形成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速督办、回头看工作机制,共出动96人次,发现街道社区、商场、公共场所存在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行业部门监管不及时、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厚、群众防控意识下降以及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90个。

  在责任落实上用力,出好“关键招”。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居家医学观察对象监管不到位、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第一时间向11个行业主责单位下发督办函26份,并对区市县督查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持续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并要求各行业单位通过批评教育、约谈或问责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干部工作作风,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贺兰县纪委监委 苏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