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学习会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2 11:22:32
分享至: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区市县廉政警示教育月、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3月20日上午,贺兰县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学习会,邀请自治区纪委第六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宁楠孔同志作专题辅导,县处级领导、各单位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1.webp.jpg

  宁楠孔同志围绕“坚守高线、远离底线,不忘初心、律己修身”这个主题,通过大量的事例、案例,从学习执行纪律处分条例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理解和把握“四种形态”,如何防止被“围猎”,让组织和家人放心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宁楠孔同志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的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严守纪律和法律,从腐败案例和身边的反面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时时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敬畏权力,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纪依法用权。

1.webp.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正风反腐的迫切需要,也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腐败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警示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政治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宁楠孔同志精彩授课让大家触动很大,对党纪党规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遵规守纪,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推进县委重点工作上更加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