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开展“八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52:44
分享至:

  “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反腐倡廉集中宣讲、学习一次警示教育教材、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举办一次廉政支部主题党日、组织一次党纪法规学习及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纪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等‘八个一’活动,持续拧紧纪律发条。”贺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一场场干货满满、辣味十足的廉政宣讲,让贺兰县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教育,为全县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钟”,补足了“精神钙”,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贺兰县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在“清风贺兰”微信公众号开辟知识测试专栏,由各乡镇场(街道)、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目前已在公众号发布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3期,答题6500余人次。精选全县近年查办的30余件典型案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等10个专题,从纪检、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抽调20余名政治素质好、表达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组建全县廉政宣讲团,在县乡村三级开展“点课式”警示教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实现全县各单位宣讲全覆盖。目前,已开展宣讲14场次,受众5200余人,涵盖44个单位。

  同时,通过实地参观展览、现场听讲解人员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全县各乡镇场(街道)、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到贺兰县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暨廉政教育基地、灵武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场所接受警示教育。目前,全县75个单位均已开展实地警示教育活动,受众3500余人次。各党支部通过旁听人民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到革命烈士纪念园接受警示教育、观看红色影片等多种方式,警示党员要常修用权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自觉遵纪守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建党伟业》《强渡乌江之对岸》《守望相思树》等红色影片,从先辈峥嵘岁月中提升党性意识。全县已集中组织观看4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500余人。

  贺兰县用好用足腐败案件这个反腐“活教材”,以各乡镇场(街道)、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研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编印的相关书籍,53个单位集中观看《欲望的囚徒》《权力的迷途》《斩断贪腐“黑手”护航脱贫攻坚》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强化震慑、严明纪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受教育党员干部2500余人。全县200余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以“廉”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以“讲廉洁、守初心”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同时,有针对性地选取洪广镇村干部和普通党员违纪违法等8个典型案件,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使村干部、普通党员150余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达到了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