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县召开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培训会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5 00:00:00
分享至:

  为推动贺兰县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全县专项治理的能力和水平。10月15日,贺兰县举办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培训会,邀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法规处张志璐同志和自治区专治办宋晓雨同志来我县授课。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普光同志出席培训会,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县专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培训中,张志璐同志围绕工程建设领域中如何界定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主要环节和政策规定、如何认定工程建设项目违法违规问题等3个方面解读了工程建设项目相关法规政策,有政策解读,也有案例讲解,还有专项治理工作问题及表现形式,内容生动,分析透彻,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工程建设政策法规示范课;宋晓雨同志从法律法规制度适用、政府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政府采购方式及流程、政府采购项目内控管理关键环节、专项治理问题整改等5个方面讲授了政府采购法规政策知识,并列举了大量的案例进行佐证,同时分享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专项治理有关内容,信息量大,含金量高,对全县各单位以及县专治办工作人员吃准吃透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并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去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贺兰县将持续加大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的培训,深化学习,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问题整改销号和建章立制工作,坚持边查边改边建,治标与治本一体推进,把口号变为行动,把行动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专项治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纪法效果,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涵养政治生态,持续推动贺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