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以专项整治推动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15:21
分享至:

  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贺兰县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长效化、精细化开展。

  以统筹部署“夯基”,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务“实功”。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构建“党委政府主导,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主推,县卫健局、医保局和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责”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先后组织召开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议3次,不断强化工作部署,有序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并推动建立卫健系统班子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专项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定期推进整改阶段各项工作的跟踪落实,确保专项治理任务扎实推进。

  以业务培训“筑本”,在扎牢治理根基上谋“实策”。坚持上好“必修课”“专业课”,由专治办副主任带队,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各医疗机构对标对表区市县工作方案,从卫生健康领域5个方面、23类问题及65条具体任务进行梳理自查,督促医保系统逐条逐项建立工作台账、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法步骤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同时,印发《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制度汇编》,组织召开全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培训班1期,就如何开展专项治理、怎么梳理排查、如何边查边改、梳理出的问题如何研判分类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专项治理查得准、改得实。

  以查改落实“聚势”,在提升治理质效上用“实劲”。把问题查改落实作为专项治理重要环节,严格审核把关,召开专题会议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按照相关政策依据逐项进行审核,提出归类及修改意见,确保自查问题找准找实,并印发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整改销号标准,明确整改目标和要求,建立整改工作动态台账,定期调度更新,实行销号管理。截至目前,经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专项抽查,共发现问题4.6万余个,整改率99.95%,各医疗机构共新建制度57个,修订制度59个,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有效推动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