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06 09:34:27
分享至:

  贺兰县纪委监委在元旦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明确纪律要求,营造浓厚氛围。印发《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以“节点”为“考点”,持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做到“十七个严禁”。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等线上平台发布《关于2023年元旦期间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公告》,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采用廉洁短信方式,向全县900余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严以律己、清廉过节。

  强化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统筹各方监督检查力量,对各单位(部门)廉洁过节、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县公安局运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天眼”系统,精准筛查公车节日期间行驶轨迹;督促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大对公车运行的监督力度;督促县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同时,节后第一时间,安排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部门)节后到岗、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不断筑牢作风纪律防线。

  强化执纪问责,形成强烈震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单位(部门)体制机制不健全、教育引导不到位、监督提醒不及时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利用“信访网电”等途径,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途径,重点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建立全方位监督体系。对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