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深入推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20 09:01:05
分享至:

  贺兰县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县委牵头抓总、高位谋划,各党委(党组)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力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政治引领,“高站位”部署开展。县委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自治区会议精神和整治方案,结合实际新增4项整治内容,审议通过实施方案。成立全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推进落实。转发《自治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关于印发〈进一步精文减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严把好文件、会议的数量关、规模关、质量关。各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开展调研,专题研究本单位本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整治方案。卫健、交通、教育、乡村振兴、市场监管部门成立行业指导组,具体指导督促本行业整治工作。

  坚持教育提醒,“立体式”深度推进。县委常委会集体学习自治区纪委印发的典型案例,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区市县典型案例。落实党内谈话制度,对工作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开展党内谈话,截至目前,县委约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3人次。各党委(党组)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廉政书画展;邀请县廉政宣讲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廉政宣讲;通过干部大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讨论。截至目前,已组织学习讨论227场次。

  坚持深度查摆,“全覆盖”找准问题。县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县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围绕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地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县级主要领导共调研17次,发现问题28个。正在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问卷调查,面向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目前已回收问卷1221份,收集到意见建议293条。各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采取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群众、党员中收集意见建议。正在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岗位职责深入自查问题,现已自查出问题30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200余项,各项问题正在整改中。

  坚持督促指导,“严要求”确保质效。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专项整治、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全面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实地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组建督导检查组,对各党委(党组)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11个,发出督办函7份。排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中群众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投诉件5件,复查办理情况。对各村(社区)使用的工作APP进行全面梳理,建议协调合并1个,建议协调取消2个。县纪委全面梳理2021年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信访举报件,对接收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月报制度,及时汇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