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图片头条 正文

图片头条

河北石家庄集中隔离点抢建进行时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04:02
分享至:

  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月11日起,石家庄决定对重点村庄实施异地集中隔离。目前,集中隔离点正在昼夜不停建设中。

  据悉,隔离点位于正定县诸福屯镇固营村内,中国铁建负责约500亩地的基础施工,预计在3天内完成,建成后将对石家庄新冠疫情防治工作提供保障。

  1月13日11时,中国铁建华北区域总部接到石家庄市政府紧急电话通知,当地准备在正定县建设集中隔离点,急需负责现场施工的人力、机械。正参与建设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项目正定县段和灵寿县段的中铁十四局集团、鹿泉区段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接到任务立即行动,召开动员大会,清点人员、检查设备,做好防疫和驰援准备。图为1月13日,中铁十四局集团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项目全体职工签下请战书。(中国铁建供图)

  1月13日14时,前期工作人员即抵达现场,进行场地规划和人员防疫、后勤保障等分工,编排人员轮班计划。16时,两家单位人员和机械陆续到位,立即开展场地清表。图为1月13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大型机械设备在现场集结(中国铁建供图)

  中铁十四局集团、中铁十二局集团两家单位共投入近100台各类机械、600多名员工,采取24小时轮流作业的方式进行不间断施工。当晚,当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4摄氏度,建设者们冒着严寒完成了现场的清表工作。图为1月13日夜间,中铁十四局集团工人连夜在现场作业(无人机照片)。(何忠正 摄)

  1月14日,两家单位负责板房安装人员就位,正集中进行场地平整、硬化和板房安装准备工作。图为1月14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加紧建设集中隔离点(无人机照片)。(何忠正 摄)

  图为1月14日,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无人机照片)。(何忠正 摄)

  图为1月14日,中铁十四局集团大型机械在现场作业。(何忠正 摄)

  基建部分完工后,3000套集成房屋将在硬化的场地上迅速拼装到位。这些集成房屋正由唐山市陆续运抵正定县,预计3天内可接连抵达。图为1月14日,工人在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建设工地操作设备将板房材料卸下车。(中国铁建供图)

  图为1月14日上午11时许,工人开始在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建设工地安装板房。(中国铁建供图)

  图为1月14日上午11时许,工人开始在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建设工地安装板房。(中国铁建供图)

  目前,石家庄市集中隔离点正在火速接电中,预计15日中午全部通电。集中隔离点总用电容量约12000千伏安,采用双电源方式供电,工程新建电缆长度12公里、架空线路2公里,新设柱上变压器36台,新建水泥杆基础119基。图为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施工队伍正在现场实施线路架设作业。(来源:电网头条微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