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贺兰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大会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5 00:00:00
分享至:

1.webp.jpg

  9月25日下午,贺兰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从组织推荐中优选聘请20名同志作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贺兰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宣读了《贺兰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宿明敏、王浩亮两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2.webp.jpg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必然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为贺兰县开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新局面,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肩负的重要职责,监督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一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重点围绕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是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以及是否严于律已齐家,是否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监督,并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二是要踊跃建言献策,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知识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剖析问题、拓宽视野、完善机制、提出对策,为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地开展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当好群众意见的“代言人”,把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基层创新经验总结上来,使监察机关及时发现自身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四是要传播廉洁声音,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在公众中的影响力,正确解读、广泛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经验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在强化自我监督的同时,以开放的姿态接受外部监督,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工作整体部署,搭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3.webp (1).jpg

  县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办主任)及纪检专干(监察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及专干,审查调查服务中心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