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贺兰县对季度绩效考评靠后的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9 10:58:33
分享至:

  12月18日,贺兰县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各单位绩效考评工作集体约谈会,对专项考评完成目标任务不力的单位和在全县第三季度综合考评中被评为一般等次的1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旨在靠实工作责任、加压鼓劲,促使大家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真抓实改打好“翻身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同志主持约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洋同志出席约谈会。

1.webp (1).jpg

  会上汪洋同志通报了贺兰县第三季度绩效考核情况,指出了14家被约谈单位在“四争”工作中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风建设方面等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并要求各单位在对标县委政府的要求上定目标,把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力争在第四季度和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刘勇同志在约谈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差距和不足,正确认识此次考评结果,认真反思,总结分析,对照目标找差距、根据数字找差距,力争克服困难、迎头赶上。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对考核中反映的各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立刻组织召开班子会议,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症结,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力求在年度考评中取得长足的进步。要时刻关注县域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明确本部门本单位承担任务分工,形成上下一致的工作向心力,共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要全力以赴提升整改实效,主要负责人就是绩效考评第一责任人,必须坚定政治站位,把绩效考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落实,要把工作要求和压力传导到每一名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集中精力抓,用心用力干。针对梳理出的问题和建立的台账、制定的整改措施,要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项销号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照效能目标任务,缺什么补什么,把所有问题在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下一步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webp (1).jpg

  当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名靠后的10名村“两委”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