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厚度温度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07:23
分享至:

  4月16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学习重点进行研讨交流,强调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厚度、温度,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要求,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持续深化闽宁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要求政府班子成员严格落实意见要求,把握精神实质,扭住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监督、开展监督、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政府系统落实到位。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摘录“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战胜一个个困难,完成一项项任务,以更旺盛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党史学习深度,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增强党史学习厚度,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力量,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有效推动政策落实、措施落细、项目落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增强党史学习温度,进一步牢记宗旨、服务人民,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过程,主动走出去、沉下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温暖民心。

  党组成员吴秀章作专题发言,赖蛟作书面发言,王和山、刘可为、王道席、陈春平、房全忠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