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深刻认识伟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实践要求 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陈润儿讲话 咸辉主持 崔波出席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25:43
分享至:

  8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小结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伟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工作动力、凝聚强大合力,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奋力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小结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在为期2天的专题研讨班期间,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集中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琼作了专题辅导,与会同志分组进行了集中讨论交流。8月4日下午召开专题研讨班小结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厅、党校、国能宁夏煤业有限公司、石嘴山市、西吉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国“两优一先”代表曹有龙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完善和发展,是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任务书、动员令、进军号。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武装头脑的理论自觉、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贯彻党的部署、推进党的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陈润儿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百年精神之源,科学展望了我们党的百年光明前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的征程的行动指南,是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召唤,是引领民族复兴的嘹亮号角。我们必须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

  陈润儿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影响作出了新概括,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的鲜明主题作出了新阐述,对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伟大功绩作出了新总结,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了新标定,对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宝贵经验作出了新提炼,对中国共产党孕育的伟大建党精神作出了新揭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进程作出了新论断,对中国共产党开启的新的征程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守信仰信念,坚定信心信赖,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陈润儿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持正确发展道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始终坚持砥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咸辉主持时强调,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吃透核心要义,把握思想精髓,真正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切实做到增信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做到落地见效,确保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上。

  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和各市、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