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金砖国家“反腐败促进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40:49
分享至:

  5月26日,金砖国家“反腐败促进经济发展”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办,来自金砖国家政府、企业、学界及相关国际组织的60余位代表在线参会。

  与会各方围绕公共部门反腐败保障经济发展、企业廉洁经营助力经济发展、廉洁文化建设营造经济发展良好环境等议题开展研讨。中方代表重点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在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理念和实践,进一步增进了金砖国家对中国反腐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反腐败维护公平正义,有利于经济发展持续健康。金砖各国发展阶段相似,都面临治理腐败和发展经济的重要任务。金砖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互学互鉴,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为全球反腐败治理贡献金砖力量。

  此次研讨会是中方今年担任金砖国家反腐败工作组轮值主席开展的一项主题活动。金砖国家反腐败工作组成立于2015年,旨在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反腐败共识,开展反腐败经验交流与务实合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