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地级市、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和地级市、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梁言顺主持并讲话 张雨浦苏金鑫出席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04 08:46:10
分享至:

  2月3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22年度地级市、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地级市、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领导张雨浦、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马汉成、陈春平、买彦州、赵旭辉、王刚、吴秀章、冼国义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苏金鑫等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上,五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国资委党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自治区教育工委作了书面述职;五市党委书记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国资委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其他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作了书面述责述廉。梁言顺和常委同志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述出责任、评出压力的目的。

  梁言顺指出,2022年是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跨越的一年。一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引领更加鲜明、责任落实更加精准、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必须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拿出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彰显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

  梁言顺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增强领跑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总书记号令、党中央政令在宁夏畅通无阻,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高质量发展、促民生改善、促基层治理,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制胜优势。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始终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抓在经常,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梁言顺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突出主责主业,当好从严治党的书记,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种好“责任田”、树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多看后院和角落,多请群众当评委,以更严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述责述廉的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