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三式监督”确保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53:58
分享至:

  贺兰县纪委监委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示范县目标,紧盯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下沉一线开展“三式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清单式”督导。按照《贺兰县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约谈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贺兰县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及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和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对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及环保方面主要工作任务按照牵头部门(单位)逐项梳理,列出“环保督察清单”15份,对15个主要牵头部门开展清单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反馈问题真抓实改。

  “压茬式”提醒。针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约谈、自治区党委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26个反馈问题62条具体整改措施及6项年度重点任务工作,开展压茬式提醒,根据整改完成时限,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督导,现场督促主责单位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以督办函的形式在督促做好整改的同时限时回复;对即将到时限未完成整改的进行提醒,推动职能部门细化措施、倒排工期、对表落实。

  “突击式”检查。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突击式”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全县10余家牵头单位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开展专项监督,深入各牵头单位项目实地,直击反馈问题,查验整改落实进展,共发现问题11个,向2名县处级包抓领导发送提醒函2份,下发督办函8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问责1人,约谈16人,并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督促主责部门加大问题整改和任务推进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贺兰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