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十四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30 10:58:10
分享至:

  3月30日上午,银川市委召开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以工业园区、机构新成立部门和县(市)区检察院为任务重点,重点对工业园区开展常规巡察。工业园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是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主战场。开展对工业园区的巡察,是市委深入推进工业强市,加强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对园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监督,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形式。全体巡察干部和被巡察工业园区和部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和区市党委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治理各种顽瘴痼疾,助力开创全市工业园区和部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园区和部门特点规律和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巡察。重点巡察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区市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及不正之风,重点巡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发现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确保巡察监督精准有效。本轮巡察还将对所有被巡察对象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察等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了解。

  会议强调,市委各巡察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监督。严格落实“三基本”工作法,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察,着力强化“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发现并报告问题,把依规依法要求贯穿到巡察全过程。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部署,加强沟通对接,确保巡视带巡察,巡视促巡察,上借下力、下借上势,有效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全体巡察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落实“四个更加自觉”要求,以巡察严作风,体现巡察高质量。各县(市)区党委及其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市县一体化巡察“四统一”和“三分级”措施,组织本县(市)区被巡察部门进行动员部署,有序推动巡察上下贯通,有效联动。各被巡察园区和部门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作风、行动上支持配合,坚决做到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住巡察机遇,努力开创园区和部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

  据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安排12个巡察组,从3月30日至6月10日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9个市属工业园区和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38个市、县(区)机构改革新成立部门、检察院等尚未巡察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将完成市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