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贺兰县召开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问题集体约谈会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18 00:00:00
分享至: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对宁夏贺兰工业园区、贺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7家单位(部门)党组织反馈的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8月18日,贺兰县召开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反馈问题集体约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靓同志主持约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加强政治建设和从严管党治党的高度,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不讲条件,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要求、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深入反思、认真剖析,找准问题根源,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各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要及时安排部署、靠前督战,亲自研究整改方案、亲自部署整改任务、亲自督查整改进度。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责任担起来,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契机,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同时,做好结合文章,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解决共性问题。必须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对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要全面建章立制。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对体制、机制、政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办法,扎紧制度笼子,筑牢监管堤坝。三要坚决避免反弹。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能“松”、温度不能“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