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银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勇调研督导贺兰县巡察工作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24 00:00:00
分享至:

  8月24日,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勇一行调研督导贺兰县巡察工作。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立成,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刘勇同志介绍了此次巡察调研督导的意义和内容,周立成同志就今年以来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对贺兰县落实中央第七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巡察专项检查整改情况、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和县委巡察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并深入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了解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贺兰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强化学习意识,全体巡察干部要学深学透巡察业务知识,掌握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政策规定,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厘清各自职能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和服务保障职能,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要履行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中央、区市巡视巡察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组工作规则、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争先意识,在目前巡察工作良好的基础上,要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善于总结经验做法,科学谋划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着力打造特色亮点工作,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