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贺兰:十四届县委巡察整改“回头看” 全部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30 00:00:00
分享至:

  按照县委安排及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9月27日至3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协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组成4个巡察组,分别就巡察整改“回头看”情况向5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现反馈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1.webp.jpg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高质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提出的整改建议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从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压实整改责任等方面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1.jpg

  十四届县委以来共开展11轮巡察,完成58个单位党组织、64个行政村党支部及12个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累计发现问题624个,整改完成602个,整改率96.5%,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此次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是县委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后的再检查、再验收,既查看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又查找巡察整改以来出现的新问题新表现,通过“回头看”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反馈问题整改质量不高、边改边犯等整改方面5类108个问题;新发现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民生及扶贫工作还有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11类310个问题,实现了对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再整改”,进一步帮助解决问题,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按照“三段六联”整改工作法,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积极协调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把整改成果固化为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笼子,真正做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助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