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银川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5 00:00:00
分享至:

  根据全国、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涉粮问题专项交叉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经银川市委授权,由石嘴山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对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银川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工作开展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巡察时间: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

  巡察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重点深入了解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粮食领域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情况,发现在粮食购销领域履行领导、管理、监督责任不到位,放松粮食购销监管、忽视涉粮重大隐患纠治等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发现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和内外勾结搞利益输送、损公肥私、涉租寻租、贪污受贿、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了解国有粮食企业和粮库(粮站)执行国家粮食收购、销售、存储政策情况,发现“靠粮吃粮”、以陈顶新、“转圈粮”以及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级压价、拖欠粮款、虚报损耗、吃拿卡要等问题。深入了解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专项巡察组

  组  长   吕天保

  副组长   何正华

  举报电话:18095232471

  电子信箱:szsxcz4@163.com

  巡察期间接听举报电话时间为:2021年10月18日至11月25日每周一至周五,9:00-18: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银川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纪违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个人利益诉求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部门处理。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干部和群众针对巡察涉及的人和事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来信请统一寄至:银川市5198号邮政信箱,并请注明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收,邮编:750021,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银川巡察”微信公众号在线反映问题。

  中共银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