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纪委
首页 > 巡视巡察 正文

巡视巡察

中共贺兰县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公告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2 10:19:48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十五届县委决定对习岗镇、洪广镇2个乡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所属村和社区党组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巡察时间: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

  巡察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职责职能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及审计、环保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了解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在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截留挪用、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贪污侵占、套取经费、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腐败问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三不为”“疲牛虚”问题;紧盯民生政策、涉农项目等,查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与民争利、为官不为等群众深恶痛绝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不正之风和“小官巨贪”腐败问题。

  各巡察组及联系方式

  第一巡察组  组  长 陈  刚

  副组长 王志明

  巡察洪广镇党委及其所属村(社区)党支部

  举报电话:15769516386

  电子信箱:hlxxcz001@163.com

  第二巡察组  组  长 张兴旺

  副组长 谢立军

  巡察习岗镇党委及其所属村党支部

  举报电话:15769516681

  电子信箱:hlxxcz002@126.com

  巡察期间接听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00—18: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基层站所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个人利益诉求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所属党组织处理。

  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干部和群众针对巡察涉及的人和事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来信请统一寄至:贺兰县委巡察办(光明西路5号),并请注明转交的具体巡察组,邮编:750200。

>>><<<